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關於養雞的迷思

關於養雞的迷思
其實很久以前就想寫了 只是一直懶的寫 關於幾點迷思要告訴大家事實

Q1:聽說雞都用抗生素 生長激素 荷爾蒙 才大很快
A1:真相是 雞是世界上大"最快"的陸生動物 她本來就長很快了
抗生素只會殺細菌 是殺細菌的 不會讓動物長大 不是讓妳長大的 會的話最高的人一定是在醫院的人
生長激素跟荷爾蒙 本來就沒用在台灣的畜牧業中 所以都是謠言

Q2:為何媒體跟醫生都說雞有使用那些東西呢?
A2:因為他們都不懂 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不用負責任的
而且這些東西 像抗生素是很貴的 大家不會沒是去用她的 要錢低
一公斤約數千元不等 一公斤一天就沒了

Q3: 畜牧業都是很不道德 整天用藥 疫苗 把動物關在小地方 不走有機路線 給他們寬廣的空間 不用藥物.....等

A3: 這個是醫學問題了 第一要很貴 疫苗很貴 但是不按照時間使用動物是會出狀況的 因為在我們得環境有許多病原菌 疾病存在
所以必須使用這些 讓動物保持健康 既然都要養了 讓他們活得健康 我覺得也是人道的一種表現吧
以人類來說 如果沒有抗生素 疫苗等 我想我們周遭很多人早就已經不在世上了 光一個小感染 感冒就死了 病原其實都一直在我們周遭 小兒麻痺就是一個例子 四五年級生就有人感染死亡的 現在人可以這麼健康的活著也是拜 抗生素跟疫苗所賜的!

至於有機 我只能說不管是肉類 蔬果 很多都是假有機 不用藥 其實是收成會很差 甚至沒有收成 這是事實 不是我在亂講的 很多都是假有機騙人的 在青菜的話 你愛吃的 蟲也愛吃 在動物方面其實
真的要有機 你只有可能跟小農戶買 其它的打問號 因為飼養規模很小 對一般人根本無法維生 這也是沒人養的原因
有機是一個經濟學的問題 真正的有機是很貴的 如果真有機 我賣250的母雞 我要賣1000我才願意 因為飼養數料很少 無法維生
而且育成率 就是100隻雞 不知道長大剩幾隻 這其實我覺得挺殘忍的 都不讓人家順利長大..............
總之其實真正有機的食物 其實很貴 不是市面上看的這麼"便宜"
所以 如果都要有機 一堆人都沒東西吃了 吃不起 很不切實際
你可以說人道飼養 但是他會讓一堆人都沒食物吃 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如果飼養量 少8成 那物價絕對飆漲 在歐洲的雞蛋就是如此

Q4: 我不相信妳上面講的 因為我聽誰誰誰講就是那樣 生長激素 抗生素 所以現在小孩才會早熟 雞才大的等
A4:小孩大的快 性早熟 很明顯的是營養問題 跟雞無關 高蛋白 高脂肪 本身就是讓動物加快生長的 在動物身上也是這樣 動物飼料就是這樣
如果不相信我講的 那也沒轍 基本上請相信在這個業界的人說的
這沒什麼好騙的 這就是事實 別相信那些財團 名嘴 媒體 不懂的醫生他們不是不懂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你要相信誰呢?

Q5:市面上會有"玉米雞" 放山雞 酒糟雞 XX雞 OO雞 等 一堆種類的雞 有什麼不同?
A5: 沒有什麼不同 就是雞而已 請不用花錢去買一些沒有不同的東西 純粹是感覺而已
飼料是由60%的玉米 10多%的大豆粉 加上一些雜糧 動物的肉粉
與一些礦物質電解質組成的 所以你也可以說他玉米雞 其實那只是噱頭 請把那些錢省下來吧 多買一隻雞實際多了

Qˊ6:聽說肯德基的雞是沒有頭 六隻腳 像怪物一樣的
Aˊ6: 鬼扯 原PO是活在外星球的吧 ! 現在地球沒有技術生產這樣的東西 有的話 可以得獎了 而我們都失業了! 速食業用的叫白肉雞 是種生長速度是最快的 羽毛是白色的雞 一般是來自國外的 如美國 吃1.6公斤飼料換一公斤肉 是效率最棒的雞 這也是你可以吃到便宜雞肉的原因 記住有機是非常貴的 妳現在吃的已經算便宜了

大致上就是這樣 有機會下次再補 這些問題從小被問到大了 明明都是錯的 但都不見有人出來告訴大家事實 很奇怪的現象 農跟牧都是 一樣 要有規模的飼養種直都是會用到藥物 農藥 這是無法避免的 最重要的是藥的種類 跟停藥期 有問題的幾乎都被禁了 所以現在不需要太擔心 也是拜這些所賜才讓現在人不愁吃 如果像以前 真的是一堆沒飯吃的人 那其實很可憐的!
如果你把它全看完理解 那真是功德一件 請告訴周遭的人事實 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